什麼是壓合 (PRESS) ?


壓合 "PRESS" 是工業中不可或缺的製造技術。一般在遇到兩個或以上的元件結合的製造需求,人們有幾種方式可以選擇,譬如鎖附 (Screwing)、焊接 (Soldering)、鍛接 (Wielding)、貼合 (Bonding)...等傳統技術。但為了追求更高的經濟效益與更可靠的產品品質,我們相信 壓合 PRESS 技術將會是未來的主流,特別適合重視並專注於高品質產品之企業使用。


壓合 (PRESS) 可以做什麼 ?


以製程而論,製造之 " 沖/卯壓 Pressing/Riveting "、" 彎曲 Bending "、" 壓接 Crimping "、" 裁切 Cutting " 等熟為人知的動作,都可應用PRESS 壓合技術於其中並加以實現;而以應用角度來看,從車用零件 (如:軸承、行星齒輪、火星塞)之高精密度組裝、精密電子中之 Press-Fit 技術、 醫療器材中需 100% 生產履歷之高階製造、甚至珠寶業成本高昂之不規則寶石鑲嵌,皆能概括為 PRESS 壓合技術之範疇。
Pressing
Snap Fitting
Forming
Forming Calibrating/Sizing
Crimping
Flaring
Riveting
Punching
Marking
Cutting
Bending
Joining


壓合 (PRESS) 技術之關鍵 ?


當我們將多個物件結合為一、進行壓合 (PRESS) 製程時,物件間必然會產生接觸,進而產生應力,而應力對物件的作用反應便成為影響壓合 (PRESS) 品質之重要關鍵。如壓合 (PRESS) 過程中出現異常的應力作用,則最終製造結果也必然出現異常現象與此異常應力相互呼應。

異常應力對物件之影響可以多種形式於製造結果呈現:
  • 最終行程偏差
  • 物件變形
  • 物件破裂
  • 結合部位強度不足 / 脫落


我們可以說,90%以上的異常都與壓合 (PRESS) 過程中之異常應力變化有所相關。因此如想掌握每一次壓合 (PRESS) 過程之品質,首先必須從即時掌握壓合 (PRESS) 過程中一切應力相關資訊開始做起,這也正是壓合 (PRESS) 技術之核心重點。

壓合 (PRESS) 技術的優劣關鍵,便在於:

Why SCHMIDT Technology is Better Then Others

台灣傳統的壓合 (PRESS) 解決方案,如右圖中所示結構,其技術特點如下:

Next
這樣的傳統壓合 (PRESS) 解決方案會遇見什麼樣的問題?


- 機械面:
- 電控面:

- 反應時間與即時性:



How does Schmidt Technology Solve the Problem

- 實現真正的閉迴路控制系統 (Closed-Loop CONTROL):

一般系統有的閉迴路系統,屬於「行程」閉迴路系統。然而單只有 「行程」閉迴路系統,對於壓合 (PRESS) 製程來說是不夠的!

壓合 (PRESS) 製程除了一般的 「行程」閉迴路系統,還需要 「力道」閉迴路系統,才能夠真正實現專業的壓合 (PRESS) 製程!

- 專為壓合 (PRESS) 需求完成相關技術之高度整合

SCHMIDT Technology於壓合 (PRESS) 技術領域深耕50年,其壓合模組從機械零件的選擇組配,訊號傳輸控制迴路之設計,乃至程式軟體的功能開發,都是SCHMIDT Technology一手根據自身長年的基礎研究與實務經驗發展而來。

- 即時 (REAL-TIME) 控制能力的完美展現度整合

奠基於閉迴路控制系統之實現與相關技術之高度整合,SCHMIDT Technology之壓合 (PRESS)模組已經具備真正即時 (REAL-TIME)等級的壓合 (PRESS) 控制能力。無論是監視、判別甚至而後的動態調整,都可以在壓合 (PRESS) 製程進行的當下隨時同步反應,展現傳統解決方案所無法達到的技術高度,並提供最專業優質的壓合 (PRESS) 製程解決您所面臨的技術難題。

這樣具高度技術整合水準、符合未來4.0趨勢、專為壓合 (PRESS) 製程設計的壓合模組,替您最大程度規避傳統解決方案中伴隨之風險,並且提供傳統解決方案無法達到的製造能力水準予您,成為您迎接未來技術挑戰最佳的利器!